新闻

未来酒店什么样?“游云南”接入腾讯云小微推客房语音助手

发布时间:2019/4/23 16:41:48

  4月19-21日,国际人工智能与智慧生活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云南昆明举行。由云南省政府与腾讯联合打造的中国首个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亮相智博会。“一部手机游云南”由游云南APP与11个小程序及两个平台(旅游管理平台和旅游服务平台)组成,腾讯云小微为游云南APP提供语音交互技术支持,深入酒店场景,打造的客房语音助手将带来具有未来感的酒店体验,成为展厅亮点。

   全方位数字“游云南”,腾讯云小微深入酒店场景打造未来住宿

  本届智博会旨在打造国际性人工智能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人工智能产业对接与应用落地,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作为“数字云南”建设的重要产品成果之一,“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是云南省政府联合腾讯打造的中国首个省级全域智慧化平台,依托腾讯多项核心技术,打通酒店、餐饮、景区、商业等旅游产业全链条,逐步解决传统旅游方式的困扰,为游客提供全场景的旅游贴心服务。

   其中,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团队开发的腾讯云小微AI助手为游云南APP提供语音交互技术支持,让游客可以通过智能语音进行导览。同时,云小微深入落地酒店场景,为客房入住提供全套语音解决方案,与游云南APP、携住科技一同为客房入住体验板块注入智慧基因。依托腾讯前沿的AI技术,腾讯云小微集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能力于一体,打造客房智能语音助手,让客房语音指令操控、互动成为可能。

  据悉,云小微已可接入客房内的灯光、电视、窗帘、空调等设备,宾客入住时可彻底解放双手,声控设备,让客房乖乖“听话”。同时,腾讯叮当智能屏,堪称一位“语音管家”,不仅可接入酒店客房服务,还能全面打通腾讯丰富的内容资源库,将腾讯视频海量影视剧资源与QQ音乐千万级正版曲库收入其中,还支持周边查询与生活百科解答,更有腾讯智能翻译为其提供AI翻译功能、可实现与国外游客的无障碍沟通,全方位完善顾客的智能入住体验。

  AI深度应用落地,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通过开放自身能力,腾讯云小微与合作伙伴基于“平台+终端+应用”使得传统酒店得到全方位升级,打造出一套云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应用全新的AI物联网技术,打造出多样的智能化场景,让顾客在酒店体验到更舒适、更便捷、更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借助全方位的信息整合和大数据分析,帮助酒店实现有效的管理,进而推动文旅行业智能化升级,加快云南酒店行业高质量发展。

   正如本次智博会的主题 “AI赋能·智慧生活“所传递的讯息,AI深入人们的生活场景,为各行赋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腾讯云小微结合领先的自研全套AI技术,与腾讯系丰富内容,开始不断落地到各类生活场景,已经与海信、长虹、优必选、猫王等硬件设备展开合作,为用户提供高质、完整、开放的人工智能服务。此次通过“游云南”项目,腾讯云小微的AI语音交互技术与旅游业进行深度融合,让行业看到了其与生活场景更深入结合的的潜能,为未来腾讯云小微为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推荐阅读

巴媒支招维特塞尔效仿暴力鸟 豪门引进需掷重金在与克拉根福的友谊赛结束后,天津权健队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一天的休整后,球队将继续按照 “针对性训练 + 友谊赛” 的模式备战。球队接下来【详细】

2018款斯柯达晶锐下线 外观微调/技术升级据美国媒体8月9日消息,继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近5个月后,斯柯达新款晶锐已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下线,目前已接受预订。为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在欧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