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文旅融合新发展——2019思明文化旅游(云南)推介暨项目招商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3/29 11:10:11

     3月24日至3月29日,由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思明区人民政府指导,思明区旅游局主办的2019思明文化旅游(云南)推介暨项目招商活动相继走进昆明、楚雄、大理,面向三地旅游业界人士推广思明文旅资源及产品、分享交流两地文旅(会展)发展、搭建两地合作平台。

 

2019思明文化旅游会展(昆明)推介暨项目招商会活动现场

 

     “幸福思明”元素凸显

     走进大厦之门,遇见幸福思明。本次推介活动以“幸福思明”为主题元素,向云南的市民朋友们发出邀约:思明旅游推广大使、当地人气旅游达人围绕“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四大主题资源倾情推介,以视频推介的形式带领嘉宾走进文化之都、滨海之城、文艺之岛、活力之都——幸福思明,面向现场嘉宾展示“闽南人的生活艺术”;伴随着柔美动听的音乐旋律,舞蹈表演《韵律思明》传递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思明城市形象,歌曲独唱《厦门亲像一首歌》、《鼓浪屿之波》诠释这座南方岛国的动人故事。此外,现场更有思明旅游卡通形象——“思明小诸葛”热情迎宾;思明文化旅游风光展、“思明走透透”微景观展示区、“幸福味道”美食品茗区吸引众多嘉宾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厦门民俗体验让嘉宾在“一掷一博”中感受厦门人几百年来“阖家欢乐”的民俗传统活动,现场“幸福思明”闽味浓。

 

大理市民喜获厦门民俗体验大奖

     思明旅游深入人心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素有“海上花园”之称的鹭岛厦门历史悠久,享誉盛名,是习近平总书记眼中“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而幸福思明是厦门的政治、经济、旅游核心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滨海风光浪漫绝美、艺术文创时尚新颖、文体赛事精彩刺激、会展资源海量优质。走进幸福思明,可以体验到时尚多元、浪漫悠闲的别样旅行:这里是“郑成功文化”的源起地、是闽南文化、闽台文化、侨乡文化的汇聚地,迎宾绕境、联合祭典、技艺演出等民俗活动吸引各地造访者,来这里共赴一场文化之约;“世遗”鼓浪屿、多彩环岛路、演武卧波、筼筜雅游、鹭江夜游......浪漫滨海风光尽显海岛风韵;沙坡尾、曾厝垵等文创单位厚积薄发,“厦门国际时尚周”、“厦门文博会”、“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思明体育时尚季”嗨翻四季,畅享活力之旅;此外,作为海西重要的金融、会展核心区域,幸福思明也是您商务休闲的不二选择。

 

厦门世遗鼓浪屿风光

     交流座谈共谋发展

     借本次活动契机,厦门旅游推介团深入对接楚雄州当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了解当地客源市场特点,并就“历史人文旅游、节庆旅游、智慧旅游”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相互分享“全域旅游”建设经验。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姚玉萍副区长表示,楚雄州的民俗风情独特、多元,其节庆活动品牌享誉全国,与厦门、思明文旅资源差异大,双方将借本次活动契机,结合两地文化精髓、民俗特色,研发包装“多样化、沉浸式、复合型”的文化旅游产品,挖掘两地旅游客源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两地文旅事业、文旅产业。

 

厦门思明旅游推介团与楚雄州当地文旅企业交流座谈中

     活动期间,推介团还拜访了云南优景智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大理双廊民宿等云南旅游相关重点单位,双方就会议会展展销、旅游产品形象推广、民宿品质化品牌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其中,云南优景智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公司在地优势,助力思明旅游在云南客源市场的精准营销和深度拓展。

     项目招商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中,思明区旅游局顺势发布《思明区会展业发展扶持奖励若干意见》,介绍厦门思明关于支持自办展览、支持展会引进、支持会议举办、实行场租补贴等方面实施奖励内容,大力支持云南企业到厦门办展办会。此外,通过初步的洽谈对接,厦门市思明区旅游局与昆明相关会展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与昆明会展产业促进会签署《会展友好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共有6家旅游企业签订《客源输送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文旅企业对接成效显著,文化旅游发展将更进一步。

 

厦门市思明区旅游局与昆明会展产业促进会签约现场

     据悉,2019年是厦门市思明区文旅改革第一年。此次“大厦之门·幸福思明”思明文化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思明区文旅融合谋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增强厦门思明中远程旅游客源市场的号召力,加强厦门思明与重点城市群的旅游经济联系,提升“幸福思明”文旅品牌形象。

推荐阅读

巴媒支招维特塞尔效仿暴力鸟 豪门引进需掷重金在与克拉根福的友谊赛结束后,天津权健队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一天的休整后,球队将继续按照 “针对性训练 + 友谊赛” 的模式备战。球队接下来【详细】

2018款斯柯达晶锐下线 外观微调/技术升级据美国媒体8月9日消息,继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近5个月后,斯柯达新款晶锐已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下线,目前已接受预订。为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在欧洲【详细】